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投资强度提升 建设力度加码
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63亿元
2020-03-29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吴林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吴林全)近段时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一批自治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发力、持续加码。

今年我市建设重大项目317个,总投资25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0亿元、同比增长30.4%,单个项目平均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亿元,投资强度比上年提高66.7%,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眼下,走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梧州产业基地、宇球高速信号线缆产品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在继续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已相继全面复工复产。自复工以来,国光公司强化梧州产业基地的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并结合当前出口订单情况,全面加大生产力度,积极动员原有员工回厂复工、大力开展招聘新员工等措施,着力解决生产提速、产能提升的工人需求。截至3月初,国光梧州产业基地员工返工率已达99%,新招聘员工100余人,目前11条生产线实现满负荷生产,正常上班员工已达700人。

防疫不松懈,建设不停步。总投资5亿元的宇球高速信号线缆产品生产基地全力加快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9号楼厂房31条生产线已安装并投产,8号楼厂房一层生产线已投产运营,主要从事高速线缆、HDMI转接线等高速传输线产品的生产;二期工程正在加紧6号、7号楼厂房的水电等配套设施安装,整个项目四栋厂房共计3.7万平方米,将打造高速信号线缆产品生产基地,形成全产业链配套。据宇球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项目部一方面严格做好防疫消杀,保障返岗人员安全上岗,另一方面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力争从人力、时间上把进度赶回来,确保完成生产建设任务。

疫情当前,抓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困难不可避免,如何打通堵点、突破难点?我市相关部门、各园区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深入实施应对疫情保经营稳发展13条措施和“就业在当地”政策,做好“一企一策”项目调度,积极争取资金助力项目筹资融资,着力破解影响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保障、用工难、原材料供应不稳定等问题,保障了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双百双新”重大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此外,为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我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各县(市、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一把手”负总责,将投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市、区)和园区,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建立前期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发挥“红黑榜”通报作用,确保完成项目投资目标。同时,各级各部门贯彻作风兴市要求,大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扩大“容缺审批”范围,深化“一事通办”改革,推行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四办”服务,提升了服务效能,助力企业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

据初步预计,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