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劝导救助1700多人次
市民政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0-03-29 13: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黄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黄韵)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市民政部门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上街巡查730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39人次,发放棉衣、棉被、饮用水、面包等救助物资1772份。

2019年冬季天气变化快,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面临的困难更为突出,我市各救助管理站均做好过冬救助物资储备,组织人员以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中心广场、公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地加强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品、衣服、棉被等救助御寒物资。同时,各救助管理站加强与公安部门合作,充分利用人像识别、DNA鉴定、户籍信息系统查询等渠道,核查流浪乞讨人员信息,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消毒,做好受助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实行14天隔离观察,对有疑似症状的立即送医疗机构进行医学筛查;救助机构外,对街面巡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救尽救、防控到位。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