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法治山歌“云对唱”
梧州市“法治三月三”活动举办线上趣味赛事
2020-03-29 17:51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近日,记者从梧州市司法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2020年梧州市“法治三月三”活动,通过线上举办“普法山歌dou来唱”和“全民普法挑战赛”两大趣味赛事,以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创作活动,让市民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增强法治意识。

“法治家乡摆歌台,阿妹邀哥今天来,宪法山歌大家唱,山歌当酒一起筛。”目前,在抖音平台上,不少网友已经开始创作法治山歌,进行“云对唱”。据介绍,在“普法山歌dou来唱”抖音山歌赛中,参赛者自行唱山歌,并拍摄制作普法山歌创意短视频上传抖音APP。参赛者可以用各具特色的山歌、民歌,歌唱美好生活、依法治国、法治社会、平安家乡等题材,展现文明、普法等相关内容。比赛将以作品的点赞数作为成绩进行排名,对排在前10名的参赛者进行奖励,赛事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22日。

“全民普法挑战赛”则是市民通过登录“广西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参加线上答题挑战活动,挑战赛的题目内容以《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让参与者可以通过答题不断丰富自身法律知识。挑战赛排行榜前10名用户将获得200元现金红包奖励,赛事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26日。

此外,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梧州市司法局还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创作活动,向全市征集法治动漫微视频等文艺作品,内容可涉及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市司法局将从征集作品中择优报送自治区司法厅参加全国评选,优秀作品还将在广西电视台、广西普法云平台展播(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