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代逝者家属表达追思之情
清明节我市将开展公益集体代为祭扫活动
2020-04-03 10: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黄韵 万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黄韵 万静)4月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将开展公益集体代为祭扫活动,对约2万位逝者的骨灰、1.2万个墓穴进行集体扫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及各类群体性祭扫活动。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祭扫需求,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在4月4日举行公益集体代为祭扫活动。据了解,此次代为祭扫活动地点分别设在梧州市松鹤园殡仪馆和仙风山公墓,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将由各殡葬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代表家属告慰逝者,表达追思之情。

此外,我市部分殡葬服务机构还根据群众需求,提供有偿的个性化“一对一”代客祭扫服务。市民拨打各殡葬服务机构的电话或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该项服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临近,代客祭扫服务的需求量也呈现逐日上升趋势,目前,全市已有近百人下单该项服务。

另外,针对可能出现的零散祭扫人员,各殡仪馆(服务中心)、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单位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测温登记、现场疏导、火种收缴寄存等工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