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居家祭扫需注意消防安全
2020-04-03 10: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选择通过居家祭扫、网上追思等方式来缅怀先人。对此,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在家中烧香等传统祭祀行为极易引发火灾,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祭扫安全规定,采取安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据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刘均介绍,在住宅楼中烧香、焚烧纸钱容易引发火灾。市民居家祭扫时,最好不要采取烧香、点烛等有明火的方式;确有需要在家烧香、点烛的,必须要做到有人看守;祭拜后,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确保熄灭余火,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此外,市民居家祭扫时,严禁占用公共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处,还需及时清理阳台、窗口、楼道的可燃物品,以免外来火源引发火灾。

市消防救援部门呼吁,缅怀先人,重于心而不拘于行,请广大市民尽量采取植树、献花、网络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树立文明祭扫观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