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静脉产业园计划9月运营
将打造成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2020-04-06 10: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苏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苏欣)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获悉,梧州市静脉产业园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底进入试运营阶段,9月实现商业运营,运营后将打造成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梧州市静脉产业园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古令村,是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项目之一,也是广西第一个固废综合处理PPP项目。该产业园采取“一园一企”运作模式,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中心,配套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和医疗废物处置厂,园区建成后可实现所有物质闭环循环利用和污水零排放,是一个集环保、科普教育、绿色能源于一体的生态环境产业示范园。该园区分为两期建设,总投资17.16亿元,总规划面积约1225亩,建成运营后能有效治理城市及周边区域环境污染,解决垃圾围城问题。

据梧州市静脉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完成投资约9.3亿元,已完成日处理规模1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建设,以及日处理规模100吨的污泥处理厂一期建设,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也已申报前期审批,将于近期开工。此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厂房土建结构全部完成,现已进入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每年可发电1.6亿多度。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来,在产业园内,可充分回收利用各类垃圾,实现资源的循环再生利用。除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可发电外,垃圾渗滤液经过处理达到工业用水回用标准,可作为厂区绿化用水和工业用水;而焚烧垃圾后产生的炉渣,经过除铁、分选、破碎,还可用作建筑原材料。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