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37家学校食堂通过评估验收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查
2020-04-11 15: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杨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杨洋)为做好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助力学校开学复课,今年3月份以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卫健、公安等单位成立5个督导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展督查抽检。

据了解,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组织对计划开学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进行全面检查。在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食堂作业全过程,全面检查学校食堂卫生清洁、食品采购及储存、食品加工及留样、消毒设备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针对春夏季节易引发食源性疾病的情况,执法人员特别要求严禁制售凉拌菜等自制食品。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开展抽查,重点检查其供货企业是否具备相应的食品经营资质,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干净卫生,食品运输和存储是否合规等,并向定点学校同步通报食品配送公司的检查记录及结果。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179家,其中137家学校食堂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排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362家,出动执法人员723人次,现场责令整改问题500多个。下一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该项工作将持续到4月底。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