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审批速度排全区第一
市公安局爆破审批实现“五日办结”
2020-04-11 15:42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公安机关这次释放出来的改革红利,对我们爆破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得以快速投入作业,顺利复工复产。”日前,广西冠桂爆破梧州分公司负责人羽惠均如是说。为确保自治区重点项目的工程进度,市公安局优化提速审批流程,实现全市爆破作业合同备案、项目申请审批五日办结,审批速度排名全区第一。

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项目由贵港枢纽到梧州界首,航道工程全长290.5公里,是贯彻落实中央、广西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将实现3000吨级船舶从贵港直达粤港澳地区,成为广西内河航道中最高等级的“水上高速公路”。今年1月下旬以来,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爆破作业单位还未来得及提交其作业的合同进行备案,以及对爆破作业的项目提出申请就已被迫停工停产,导致工程的进度被严重拖延。

近期,有关爆破企业与工人已逐步复工复产,并向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提交合同备案和项目申请,但是按照有关规定,在企业提交合同备案和项目申请后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批手续。为确保自治区重点项目进度,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联合辖区的县(市、区)公安(分)局治安警察大队深入企业,对审批流程的优化提速进行现场论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个一律”的工作措施,即一律实行网上申请、一律实行手机审批、一律实行一次告知、一律实行提速办理。

从今年4月开始,全市爆破作业合同备案、项目申请审批实现了“五日办结”(工作日),行政审批效能的提升有效助推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6日,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梧州段的三个标段7个爆破作业点均已全面复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