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学生体验劳动之美
梧州日报社推出两个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游产品
2020-04-29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激情五月·梧州人游梧州”活动也将拉开帷幕。“五一”期间,梧州日报社将结合自身特点,整合各方资源,推出两个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游产品,助力梧州市文旅产业复苏和乡村经济发展。

今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此,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梧州日报社结合“激情五月·梧州人游梧州”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报社小记者联盟的组织作用以及4A级景区——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的平台优势,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策划推出“亲子童游趣富万”和“军博生产小能手”两个青少年研学游产品。

“亲子童游趣富万”研学活动计划在风景优美、地带开阔的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开展。活动既可以家庭形式参加,也可由亲友结伴参与。届时,参与活动的学生可以和亲朋好友走下田间地头,在专业农技员的指导下到“农场”种植蔬菜;可以深入食品厂探访原生态腐竹加工过程,体验制作腐竹的乐趣;可以合作烧制一道美味的农家菜,提升团队意识和增进亲子情感;可以挽起裤脚,进行一场“摸田螺”的大比拼……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可以低于市场价的实惠价格采购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包括茶叶、果蔬、腐竹等,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军博生产小能手”研学活动在4A级景区——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内开展。学生将在专业教官的带领下,以小组形式进行多项劳动技能的体验:学习使用织布机,了解我国织造设备改造的历史;参与DIY土豆饼比拼,相关成品学生可带回家,作为一份珍贵的纪念。此外,每个环节均设有“劳动成果”考评环节,表现优异的学员将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据悉,活动期间,梧州日报社将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免费为其发放口罩,提供酒精免洗洗手液供其洗手等服务。 (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