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集思广益就地取材建家园
蒋海东到岑溪市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0-04-30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4月29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岑溪市调研乡村振兴、生猪恢复生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糯垌镇绿云村是岑溪市四个精品示范型村庄之一。该村位于岑苍二级公路边,距离岑溪市区仅10分钟车程,生态环境清新自然,是梧州市名优水果专业村。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环境、农业等资源优势,绿云村把农业生产、农业观光和休闲度假、运动健身结合起来,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游,促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每天都有新的变化。

虽然烈日当空,但是行走在绿云村石头寨中,一路大树荫蔽,流水潺潺,凉意沁人。经过统一改造外立面的民居陆续绘上水墨画,多了几分岭南风情。蒋海东与村干部、项目业主方座谈交流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方式,他强调,镇、村干部要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广泛动员本地村民参与投资、投劳,在政府主导项目建设的同时集思广益,就地取材打造出更多精品点缀;要擦亮本地古树名木、石材资源两张“名片”,融入党建讲好乡土风情和文化故事,打造乡村振兴的“红色样板”;要把握当前整市推进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机会,在完成清产核资后迅速明晰产权归属、界定成员身份、折股量化资产、建立经济组织,盘活沉睡资源,用好政策“福利”,把“红火”变“红利”。

在糯垌镇,蒋海东还到岑溪市昙海村龙母种猪场了解近期生猪恢复生产情况,以及检查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后续扶持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