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
前四个月蒙山县工业经济实现正增长
2020-05-22 10: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王茵 何大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蒙山县通过转作风、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等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克服困难开展招商引资,使蒙山县工业经济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依然“开门红”,实现正增长。1月至4月,该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44亿元,同比增长3.9%;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45亿元,同比增长6.5%。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蒙山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问题,为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发放口罩4.7万只、体温枪50个,使全县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在3月初就全面复工复产。同时,县有关部门出台和落实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成立企业服务队上门服务,为企业宣传和兑现各级各项政策。目前,蒙山县已为工业企业争取获得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合计1650万元、财政贴息复工贷款500万元、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100万元,为4家工业企业申报成为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正在为企业申报用工奖补、用电补助、免收基本电费等优惠政策,全力推动企业满产达产。今年前四个月,蒙山县各个工业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7%。

在招商引资方面,蒙山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招商引资,争取项目签约和落地,成效突出。该县与广西农垦明阳生化集团达成产能转移项目,广西农垦明阳生化集团计划将每年13万吨变性淀粉产能转移至蒙山明阳生化公司。产能转以后,蒙山明阳生化公司变性淀粉产能由原来的2万吨提升至13万吨,产值扩大至10亿元。蒙山县还与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成功签订蒙山县丝艺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合同,目前丝艺文化中心已完成项目建设方案,将于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在在5月底开工建设的中丝成丝绸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广西丝绸印染炼白环节产业链空白。

此外,蒙山县(丝绸)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项目已开始试运行,将于6月份正式运行,大大提高蒙山丝绸产业园的承载能力,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为引进茧丝绸中下游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将蒙山打造成为中国西部茧丝绸织造新城。 (王茵 何大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