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四个月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岑溪市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质行动
2020-05-22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廖源 廖国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廖源 廖国梅)近日,在岑溪市昙容高速公路出入口,40多名绿化工人忙着栽种宝巾花、六旺树、宫粉紫荆等花卉和树木,提升出入口绿化美化水平。

“这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原来只有少量植被,缺少层次、品种单一。现在我们增种宝巾花500株、六旺树12株、宫粉紫荆360株、朱蕉3500株、黄蝉3500株、红绒球2600,绿化彩化面积达4.1万平方米,力求打造层次丰富、四季有花开的环境。”岑溪绿化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一弘向记者介绍。

昙容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项目是岑溪市主要交通节点绿化提升工程之一。该市是桂东南进出广东的交通枢纽,境内有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落地互通)和2个枢纽互通。根据交通路网纵横交错的实际,该市将主要交通节点绿化提升工程作为国土绿化提质行动的重要抓手,投入673多万元对11个互通进行全面绿化提升,绿化作业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新种六旺树、红花紫荆、木棉、大叶紫薇、宝巾花等苗木23468株,并对互通内原种植绿化苗木进行除草、追肥抚育与修剪整形。目前,工程正在抓紧推进,计划于5月底完成所有种植作业。

同时,该市积极推进主要通道绿化提升、两侧林相改造项目,对国道、省道、县道两侧进行绿化提升,并以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沿线两侧山体为重点,通过新造林、补植等林相改造措施,丰富景观效果,体现四季景象变化,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带。目前,该市已在国道324线、207线增种宝巾花3200株,绿化里程4.5公里,完成安平镇南梧高速公路两侧112亩火烧迹地复绿工作。

据了解,今年岑溪市国土绿化提质行动重点开展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建设、城乡绿化提升项目、义务植树纪念林示范基地建设、主要通道两侧各200米森林景观改造项目、主要通道绿化提升项目、主要交通节点绿化提升项目等20个绿化提升项目建设,年内计划投入资金1031万元。

截至4月底,岑溪市已有18个国土绿化提质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90%,已竣工项目16个,竣工率80%。全市参加义务植树10多万人次,在村旁、路旁、河旁、宅旁种植各种绿化花化彩化苗木27万多株,绿化面积2330亩,累计投入资金2311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