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梧州高新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促园区经济发展
2020-05-26 13: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霍沼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霍沼全)近段时间,梧州高新区二期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力加快建设,施工单位不分昼夜连续施工,日均土方挖填量达15万立方米,土方挖填量累计完成超600万立方米,完成场地平整约2000亩,努力争取把疫情期间落下的项目进度抢回来……

这是梧州高新区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的一个镜头。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以“三年三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重大项目34项,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其中列入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0项,年度计划投资7.15亿元。进入二季度,梧州高新区围绕“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第一“引擎”,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园区经济稳步发展。

目前,梧州高新区共有物联网智能水电等21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昭衍灵长类繁育基地、三鹤药业搬迁、二期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五个续建项目正抢抓工期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万顺技改、同创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等九个竣工项目正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竣工投产;欣亿LED封装芯片、沙沙岛玩具生产等项目提前完成建设,顺利实现竣工投产。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项目服务队以“只争朝夕、狠抓当下”的紧迫感和工作干劲,紧盯目标、干在一线,采取项目跟踪责任制,推出每周“一报一展示”工作方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其中,盈田智能产业园克服疫情影响,调整施工计划,目前已完成第一组团11栋约3.5万平方米主体框架结构,预计6月底前完成封顶,7月将开始招商;盈田空调项目4月1日正式签约落地,仅用5天就完成招标项目公示前期工作,比原定计划提前10天,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天品实业项目4月5日装修进场,目前厂房配套设施改造基本完成,比原计划提前5天。为加快梧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新区二期)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梧州高新区专门成立“征拆工作攻关突击队”,加强与市征拆办、苍梧县和万秀区政府对接,高效推进高新区二期征拆工作,解决了昭衍新药、盈田空调等重大项目建设遇到的突出问题,为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为谋划储备项目,梧州高新区成立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组,目前已完成22个政策专债项目的包装策划,总投资额183亿元,申报金额90亿元,并申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3项、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4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