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借势大湾区“东风” 引来多产业“凤凰”
——岑溪市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2020-05-25 11: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黄流菲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黄流菲

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加快建设,岑溪市华源矿业萤石矿加工项目进入用地招拍挂阶段,中控(广西)航空小镇项目近日正式启动……如火如荼的项目落地建设场景,是岑溪市重点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紧盯“东融”项目,精准发力,精准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的真实写照。去年至今年5月6日,该市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9个,合同总投资达139.61亿元。

“到岑溪投资,天时地利人和”

近日,记者走进西部(岑溪)创业园大业核心园区,看到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土地平整完成,桩基试装完毕。项目一期于5月18日开始全面施工,计划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是岑溪市去年9月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总体规划生产、交易、能源及循环经济、综合物流仓储、个性配套服务以及文旅等六大板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安排就业8000多人。

“来岑溪市投资发展,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广州泰森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越伟铭表示。他介绍,公司是棉针织领域的龙头企业,计划开拓东南亚市场。岑溪市地处两广交界,正在大力实施“东融”战略,承接产业转移,符合公司对外发展需要。考察多地后,公司决策层最终选择落户岑溪市,看中的是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合适的土地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相近的语言风俗等优势。而岑溪市党政主要领导上门诚意招商,更加让他们坚定了前来投资发展的信心。

“我们通过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密切与广东省岑溪商会、佛山岑溪商会、东莞岑溪商会等商会的沟通联络,促进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说起招商引资措施,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一一列出。

这背后,是岑溪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外出开展招商30多次,并在广东省举办两次招商推介会,招商队伍累计对接商洽项目上百个,涉及印染、服装加工生产、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电子设备生产、新材料生产等领域。

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全面推行不见面“线上”招商,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主动加强与目标、意向、在谈和已落地项目客商的沟通洽谈,多渠道收集项目信息,关心企业疫情防控需求,了解企业困难问题,传达岑溪市委、市政府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决心,做好以情招商、以诚感商、以商引商文章。

“每月都来项目开现场协调会”

岑溪市招商引资工作按下“快进键”,与真心真情的服务支撑密不可分。该市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建立项目跟踪服务档案,统筹解决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落地进程。

对已签约项目,该市实行重点项目联系机制,由责任团队市领导逐一跟踪、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见效。同时,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对项目涉及的行政审批以及供电、供水、通讯等公共服务事项提供领办、代办等服务,做好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4月22日,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再度到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展联系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征地拆迁、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罗书记每月都会来项目开现场协调会,园区和有关部门、建设单位每个星期都会与我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在项目用水、用电、用气都有了保障,配套设施也在加快完善。”越伟铭说。

这样的服务保障,在岑溪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屡见不鲜。在恒丰建材页岩砖生产项目、星建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建设中,有关部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用电、用水问题;在瀚博石材废料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中,有关部门又帮助解决高压线迁移、石浆堆放等问题。通过深入项目现场办公,热情做好企业服务,岑溪市招商引资项目高效推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市落实系列企业保障政策,协调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要素,与投资企业共防疫情、共渡难关,为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