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合力量 推进“四城联创”
角嘴街道发挥街长团队优势加强基层治理
2020-06-05 10: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黄晓燕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黄晓燕 黎海平)4月上旬,万秀区角嘴街道收到了梧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组的问题反馈,及时整改了20个不符合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的问题。近日,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组织人员在整改后的地点开展“回头看”巡查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效。

角嘴街道作为我市“街长制”试点单位之一,街道党工委按照作风兴市工作部署,以“1+5+N”模式组建街长团队,即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街长,统筹整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大队、环卫5个部门,加上N个其他部门力量,充分利用“街长制”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今年以来,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坚持每周至少2次巡查大街小巷,对数字化管理(试点)平台的派单任务和巡逻当场发现的乱停放、乱摆卖、脏乱差等不文明的现象当场要求商家或行人立行立改。截至目前,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发动2250人次参加各类整治活动,整治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850多起,劝导违规停放车辆350余次,拖走违规停放两轮车、“僵尸车”350余辆。

面对执法中不守法、“小动作”多或屡教罚不改的商家,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对相关商家或行人进行面对面约谈教育。今年以来已对辖区5家市场管理方、27个小区13个物业管理方、15家电动车销售店铺、5家快递公司及大中型个体商户进行上门走访或集中约谈教育。新兴市场及周边长期存在“脏乱差”问题,“街长制”团队采取线上调度与线下工作、志愿服务与常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整改成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增强宣传教育的牵引力,彻底扭转新兴市场“脏乱差”现象,获得了群众的肯定。

此外,角嘴街道还大力推进“街长制”志愿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7队共50人的红袖章巡逻队和社区巡查员队伍,每天到各个严管街进行日常巡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