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百分之百参与文明校园评选
我市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6-15 16: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莫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莫东)近年来,我市教育机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多年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参与各级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参与率达100%。对照参评标准,各类学校围绕提升师生公民道德素养、民主法治观念等方面,打造校园环境、创设教学平台、推出教育活动,带动校园育人环境、教学氛围进一步改善提升。目前,梧州一中、岑溪市第一小学获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市14所学校获评为自治区级文明校园,市级文明校园有124所。去年,我市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征集、“最美校园竞晒”活动,推广文明校园创建典型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氛围。

学校作为未成年人教育的主阵地,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雷锋日、清明节、七一、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各类学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等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同时,我市定期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选树优秀典型,引领青少年学习看齐。去年,梧州四中李宗泽同学获评为广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其先进事迹在全区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优秀传统文化有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各级学校用活教学载体,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推动经典诵读、戏曲、狮舞、传统手工艺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市中小学校获得11个奖项,其中梧州八中以藤县禤狮文化为题材的舞蹈《禤狮传人》荣获中学组一等奖及优秀节目奖;梧州七中学生书法作品获中学甲组一等奖。在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新兴二路小学林子涵同学表演的粤剧《别洞观景》荣获“金花奖”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