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示的自查问题逾六成完成整改
我市围绕中心聚焦问题抓作风促发展
2020-06-15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丽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丽芳)“我向市作风兴市办投诉平台反映,希望能将公交车站点延伸到万秀区夏郢镇思委村,不到20天时间,公交公司就新增开了36路公交线,途经夏郢镇思委村,真是太赞了。”市民李女士说。

市交通运输局自查出赤水港码头二三期工程工作手续跟进不及时,进度比原计划滞后等7个问题,通过建立重大交通项目攻关团队、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落实资金和用地要素保障等措施,统筹推进市层面重大交通项目,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同比增长23.89%。

“针对财政收入低速增长、重点支出后劲不足等问题,我们推进实施弥补财政收入缺口应对方案等措施,推动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增长,增速在全区排第6名。”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

这些都是我市有关部门聚焦问题抓作风、改民生、促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作风兴市,聚焦问题抓作风,推动各级各单位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从整改群众提出的问题、整改自己查摆的问题、整改相互查摆的问题三方面入手,让群众感受到作风兴市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据了解,我市设置了作风兴市群众投诉公众平台热线,倾听群众诉求,接受群众投诉,解决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已接到130件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办结89件。各级各单位围绕“服务企业(产业、项目)、服务群众”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内容,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以问题的整改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经济发展,至今全市共对860个自查问题进行公示,已完成540多个问题整改。

在防止各级各单位不敢动真碰硬、回避群众反映突出的老大难问题上,我市印发《关于在作风兴市工作中推动单位间相互查摆整改问题的通知》,推动各单位相互间查摆问题,既帮助指出问题现状,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共查摆出工作干劲不足、对工业产业发展谋划不足、推动工业发展办法不多等涉及66个单位的275个问题,推动102个问题完成整改。

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有效整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在全区首创“企业承诺制直接落地”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惠及项目19个。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