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挂牌督战确保稳定脱贫
藤县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2020-06-16 12: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家住藤县新庆镇均平村贫困户莫兰操完成村里的保洁工作后,逐一打开蜂箱观察蜜蜂酿蜜情况。

擦了把汗,莫兰操跟驻村第一书记黄俊铭打招呼说:“已有半箱蜜了,再过一段时间可以取蜜了。10箱蜜蜂全年估计有3000多元收入,加上养鱼、种水稻、做保洁员的收入,今年脱贫应该不成问题。”

据悉,截至6月上旬,在藤县像莫兰操这样今年预脱贫户有1814户5626人,全县仍有14个贫困村尚未出列。

“面对剩下的‘硬骨头’,我们将再次擂响战鼓,挂牌督战,全力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说。

今年,藤县落实挂牌督战机制,聚焦关键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17个乡镇和未脱贫摘帽村实行挂牌督战,坚决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紧盯14个未脱贫村剩余的1814户5626名贫困人口,以村为单元,逐户逐人分析,找准未脱贫原因,分类采取措施;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短板,坚决补齐到位,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所有危改户在6月底前全部建成入住;紧盯增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特殊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对无劳动力的低保户、特困供养等人员,统筹落实好低保、养老、救助等社会保障措施。

针对已脱贫人口,该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五个不变”要求,保持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结对联系,保持脱贫攻坚政策和支持力度的连续性,确保稳定脱贫。同时,守住“防”线,有关部门加强对240户1094人监测户和948户3771人边缘户动态管理,对出现返贫、致贫风险警报的,启动干预机制,及时纳入帮扶范围,统筹资源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防止出现新的返贫和致贫。(黄群礼)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