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单手托起“小康”梦
——长洲区倒水镇贫困户聂永成的脱贫故事
2020-07-10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

“我养了9头牛,种了2亩澳洲坚果,前段时间获得产业奖补7500元,如果卖掉2头可以上市的牛,今年我的收入就很可观了。”7月8日,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脱贫户聂永成憨厚地说。

聂永成今年刚刚60岁,年轻时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手手掌,因为一只手无法承担重活,加上文化水平不高,曾经四处求职的他到处碰壁。家中有妻儿需要照顾,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他只能靠种田种花生来养活一家大小,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4年,在精准识别时,聂永成被纳入贫困户,得到倒水镇党委、政府的帮扶。2015年,在帮扶干部的动员下,考虑到自身发展,聂永成四处筹措资金买了3头牛,希望通过养牛发家致富。

富万村大新组一亩多的低洼沼泽地为聂永成养牛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每天天不亮,聂永成就出门拉牛到嫩草处吃草,等到夜晚时再将牛拴好回家。对于肢体齐全的人来说,每天这样的例行动作并不困难,但是对于聂永成,却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牛的力气大,有时需要跟牛做一番“拉锯战”才能将牛拉走,为此,聂永成完好的左手手掌布满了老茧,但他并不退缩。人勤地生宝,在聂永成的勤奋劳作下,牛总能吃到嫩草,由于放养吃草的牛肉质好,聂永成的牛并不愁销路。现在的他,通过循环养牛卖牛基本还清了债务,家里还建起了两层楼层。

忙碌之余,聂永成还敢想敢做,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种植了2亩澳洲坚果,长势良好。目前他养殖的9头牛市价已超10万元,但是他还想继续扩大规模,“争取养到15头,苦点累点都不怕,争取不拖后腿,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梧州日报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