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齐短板达标率稳步提高
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2020-07-15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近期,苍梧县31名县处级领导带领县直单位部门负责人,持续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督导检查工作,协调解决运动场地不足等16项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补齐36所迎“国检”学校运动场地不足短板;全县运动场地达标学校共59所,达标率较“区检”时提高27.6%。

这是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的一例。今年3月,我市成立市领导挂牌督战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持续带队深入各地督导检查迎“国检”工作。截至目前,指挥部领导累计开展24次督导,检查近90所中小学校,指导有关学校提升管理水平、美化校园环境、培育校园文化等,推动迎“国检”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我市启动迎“国检”领导干部分片督查责任制,实行市包县(市、区),县(市、区)包乡镇,乡镇(街道)包村制度;建立迎“国检”挂图作战机制,全市632所迎检学校对照评估指标,列出现状和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和挂点领导,挂出作战图,对标对表推进迎“国检”工作。我市还邀请国家、自治区教育督导专家到我市开展专题培训,并组建市级迎检专家组,重点围绕学校标准化建设、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持续展开实地指导检查。

“领导督战”“分批督查”“挂图作战”三管齐下,各地各部门聚焦问题短板,推动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迎“国检”攻坚成果显著。据统计,全市原有32所受检学校生均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不达标,目前已减少至19所;全市原有224所学校运动场馆面积不达标,截至6月底已减少至194所;截至6月底,全市397个义务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中,竣工项目达276个,苍梧县、藤县“大班额”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