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进河湖治理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2020年梧州市河长会议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2020-07-17 09: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林丹莉)7月16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梧州市河长会议。市长钟畅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打好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在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上作出更多梧州贡献。

会上,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水利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四乱”问题整治及自治区第4号总河长令落实情况。

钟畅姿指出,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创新工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河长制、湖长制实行以来,我市河道治理成效突出,去年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两次第五、一次第九,今年1月至5月全国排名第十二,有关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钟畅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工作、打造美丽幸福河湖的关键之年。我市处在两广交界,担负着“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尤为重要、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这条主线,把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一项增进民生福祉、造福子孙后代的基础工程来抓,深入推进河湖治理保护,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钟畅姿要求,要聚焦重点,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水利部暗访和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非法采砂严管重罚,确保河道安全。要全面加强河湖规范管理,尽快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抓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河湖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要加大水生态治理力度,推进美丽示范幸福河湖建设,加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及工业污染防治,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三清三拆”等清洁行动,全力控制农业面源污染。

钟畅姿强调,各级河长湖长要切实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职责分工,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宣传教育,激发公众护河意识,引导发展河湖环保志愿者队伍,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河湖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各县(市)、龙圩区分会场。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何世恰主持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