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同一平台管理最大化利用资源
李家庄码头实施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
2020-08-04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石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石磊)7月31日,装载着112个集装箱的“贵港风顺089”船缓缓驶入李家庄码头,在6号吊机泊位进行装卸作业,标志着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顺利实施并成功运行。这是南宁关区首个实施内外贸同区监管试点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家庄码头业务呈现外贸货运量逐步萎缩、内贸货运量不断增大的局面,客观上造成了海关监管作业场地、机械、人员的闲置和浪费。为此,梧州海关在南宁海关的指导下进行李家庄码头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项目试点工作,推动内外贸货物同区装卸、同区堆存、同区管理。梧州海关副关长庞鸿介绍,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主要是推动西江流域上下游两广航运企业、货运代理企业、李家庄码头以及广大内外贸企业等相关企业在一个端口、一个平台、一套系统内,快速实现内外贸货物装卸船申报、进出卡口申报、场站内部管理申报、船舶抵离申报等多项功能,实现申报、管理、预警的信息化管理,可使李家庄码头接近6万平方米的作业场所得到最大化利用,同时进一步强化海关监管作用,优化海关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初步估算,改革后,李家庄码头内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可达到45万标箱,可节约装卸时间4-5小时/船,为梧州整体物流水平的提升奠定基础。“改革项目的实施,将为码头运营企业带来较高的产值收益,外贸区的设备使用率可由原来日均使用4—5小时提升至10—12小时,使用率提升超过一倍;装卸能力也有提升,可增加日均600个左右的集装箱装卸能力,日均收入提升近3万元。”李家庄码头副总经理王纯军说。改革为企业尽快渡过疫情难关、恢复生产能力、扩大规模经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提升企业竞争力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