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十条措施推动产业重振辉煌
我市围绕要素保障创新举措支持产业兴市
2020-08-04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日前,我市聚焦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围绕要素保障全方位解放思想,全流程优化服务,创新出台《产业兴市自然资源要素十条保障措施》(以下简称《十条保障措施》),为全市产业重振辉煌提供坚实要素保障。

《十条保障措施》对产业项目涉及的用地规划、用地指标、用地审批、供地优化和证照办理进行了全流程优化,能精简的精简,能合并的合并,能并联的并联,实现规划、指标、报批、办证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十条保障措施》,全市城乡建设用地规划实行“一盘棋”管理,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采取核销制统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核发合并办理,全面推行承诺备案和并联审批,实行“容缺审查-并联办理-全程跟踪”工作模式,大力推进“多测合一”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高网上受理和不动产登记办结水平。

针对目前产业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征地拆迁难、耕地占补难等瓶颈问题,《十条保障措施》坚持可量化、可操作和能落地的原则,不仅创新提出了解决思路,还明确了土地开垦、征地拆迁、土地储备、闲置土地处置的具体任务目标;针对当前存在的供地前管理混乱问题多、供地时粗放价值低、供地后闲置浪费等问题,探索建立园区“亩均论英雄”机制全面改革储备用地管理,大力推行熟地、标准地出让,加强存量用地二次开发,全面盘活消化闲置土地。

为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十大保障措施》明确建立挂点联系县(市、区)、园区制度,通过“疑难杂症会诊、重大项目通气”两项工作法,形成问题收集、分类梳理、系统研究、主动服务、跟踪销号五步闭合服务机制,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唐娟)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