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干部接力帮 办好身份证
藤县扶贫干部为精神残疾贫困户解决“身份”难题
2020-08-17 11: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莫弋明 祝娟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莫弋明 祝娟梅)日前,藤县司法局大黎司法所所长莫弋明为大黎镇某村的贫困户吴某送去“特殊的贺礼”,“兄弟,你终于有新的身份证了!”8月中旬,在该所前后两任所长积极协调下,精神残疾人吴某得以妥善解决身份证问题,充分享受扶贫政策。

大黎镇某村的吴某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与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依靠低保等兜底政策脱贫。因其身体、精神状况的特殊性以及办理二代身份证程序的相关要求,吴某一直未能办理新的身份证、银行卡,导致不能完全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帮扶工作陷入困境。藤县司法局大黎司法所原所长吴保良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吴某的情况后,告知派出所工作人员并提出由其直接提供吴某的照片来办理身份证。在得到派出所肯定的答复后,吴保良立刻到村里为吴某拍照。然而吴某病情发作并不配合拍照,在多次努力尝试失败后只能暂时放弃。后来,吴保良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吴某平时最信服一位兄弟,但他在广东打工,不常回来。多番曲折,吴保良终于联系上这位兄弟,经过多次沟通,最终由吴某的兄弟为其拍摄了照片。

但因为拍摄设备及拍摄技巧不足,照片还是达不到二代身份证办理的要求,户籍干警无法为其办理身份证。此时,吴保良已经调任其他岗位。但接任的所长莫弋明接过任务,继续为此事积极奔走,最终于8月10日成功为吴某拍照并办理新的二代身份证与银行卡,破解了难题。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