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曝光台
罔顾规则冒风险 逆向行驶埋隐患
两轮车逆向行驶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
2020-08-18 13: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丹婷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丹婷 邓超妍)两轮车逆向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但是,8月17日,记者在市区多条主、次干道走访发现,在人行道及车流较少路段,仍有两轮车驾驶员为图方便逆向行驶。

8月17日10时许,一辆两轮车在新兴二路同仁中医馆对出的人行道上逆行。 蒋妍 摄

8月17日10时15分,一辆两轮车在新兴二路严管街的人行道上逆向行驶。 娄敏瑶 摄

上午8时许,在上班高峰期,记者发现西环路沿线两轮车逆行的情况相比以往少了许多,大部分两轮车驾驶员都能按交通规则有序行驶。但在石人冲与西环路相交路口,有些两轮车从石人冲驶出后,沿着两轮车道逆行而上。10时许,记者先后去到红岭路、三龙大道等路段观察,发现在车流较少的路段,两轮车逆行的情况较为多见。在三龙大道玫瑰湖公园摩天轮对出路段,仅5分钟时间,就有6辆两轮车逆行经过。而在红岭路海骏达花园对出路段,也有两轮车在机动车道内逆行。

8月17日8时30分,在石人冲与西环路相交路口,一辆电动车从石人冲驶出,迎着正常行驶的车流逆行而上。 黄丹婷 摄

8月17日10时42分,玫瑰湖公园摩天轮对出路段,一辆电动车在两轮车道内逆行。 黄丹婷 摄

8月17日10时22分,在红岭路海骏达花园对出路段,有市民开两轮车载着孩子逆行。 黄丹婷 摄

与此同时,记者在万秀区各主要街道发现,总体而言,两轮车逆行情况较少,但在大学路路段两轮车逆行情况依然存在。当天,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在大学路整治两轮车逆行行为,在半小时内有6辆两轮车因在该路段内逆行而被查处。这部分车主表示,逆行原因为“没注意看交通标志”“贪方便”等。

8月17日10时24分,在两广批发市场内,一辆两轮车逆行。 侯雨心 摄

此外,记者在长洲区新兴一路、新兴二路等路段走访也看到,两轮车在人行道上逆行的情况并不鲜见。上午11时,记者在新兴二路恒祥豪苑小区对出人行道看到,该处不时有两轮车从西往东逆行至太阳广场,行人纷纷避让。11时18分,记者在新兴二路大塘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上也发现有两轮车逆行。

8月17日11时16分,在新兴二路恒祥豪苑小区对出人行道,有两轮车由西往东方向逆行。邓超妍 摄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