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了解需求 及时跟进施助
我市部署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
2020-08-18 12: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8月17日,市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市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硬核”举措解决城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确保困难群众在奔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会议要求,要聚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六大需求,精准发力,从项目保障、资金支持、政策兜底三方面打好帮扶“组合拳”,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困难群众数量动态变化大,要依托社区等基层单位及时排查困难群众,及时了解救助需求,及时跟进实施临时救助,千方百计防止致贫返贫,巩固扩大脱困解困工作成果。要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坚持分类施助、精准施策,注重强化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努力帮助困难群众从临时解困变为永久脱困,不断提高城镇贫困群众脱困解困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城镇贫困群众脱困解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实干担当,加强统筹协作,凝聚各方力量,大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我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徐远洲、苏颖参加会议。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