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劝导接送车辆即停即走
“开学季”交警部门在多所学校 周边部署警力疏导交通
2020-09-02 14: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首日,市区各中小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压力有所增大。为全面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多所学校周边合理部署警力疏导交通,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早上7时15分,位于金湖北路的新兴二路小学周边出现车流短时缓行现象。由于开学首日接送学生的人车流与上班流交织叠加,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长洲综合警务大队的四名执勤警员分布在校门对出的斑马线两侧,用哨音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礼让学生。当过斑马线的家长、学生人数较多时,执勤警员会采取护送学生过马路的方式,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早上7时30分,在新兴小学周边路段,接送学生的车流不断增多,长洲交警大队的“护学”民警采取定点引导的方式疏导过往车辆,劝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

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副大队长凡孟杰表示,进入“开学季”后,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在每天上下学时间段都会安排警力在辖区的凤翔小学、大塘小学、市第十五中学等学校开展“护学”行动,并在学校周边加强巡逻,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强化校园环境的管控。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开车经过学校路段时要缓速让行学生,在停车时要遵从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停车,即停即走,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明习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