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货船触礁搁浅后沉没
事发西江四桥水域,遇险人员已安全转移
2020-09-04 09: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宋长旺 钟启文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宋长旺 钟启文)9月3日,记者从梧州海事局获悉,当天9时40分左右,一艘船号为“平南远达6288”的货船,装载着2100吨碎石,吃水3.6米,由贵港平南开往佛山三水,在途经梧州西江四桥水域时触礁,船艏穿孔大量进水。

9月3日12时左右,涉事货船大部分船体已经没于江水中。记者 何鎏 摄

接报后,梧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将有关情况上报,派出海巡船赶往救助,同时,要求船上人员穿好救生衣,做好弃船准备。由于船艏穿孔较大,货舱大量进水,海巡船到达现场后,货船已沉没在西江四桥桥面航道红标边沿。船上4名船员和1名小孩在附属机艇上漂流,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海事执法人员迅速将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海巡船上,并做好现场警戒,联系清污公司在货船周围水域设置围油栏、吸油毡等防污器具,防止货船溢油污染水域环境。

当天晚上,记者从梧州海事局获悉,相关部门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对货船的打捞工作,打捞船将于9月4日到位。

据初步了解,本次事故是由于货船偏航,导致船体触礁穿孔进水。海事部门提醒,近期受上游来水减少影响,长洲水利枢纽坝下水位较浅,计划航经船舶要合理配载,预留足够的富裕水深,并谨慎驾驶,防止触礁搁浅事故发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