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巩固提升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到我市检查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2020-09-07 11: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覃婷 欧洋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覃婷 欧洋君)9月4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到我市检查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梧州军分区、各县(市、区)人武部要充分发扬军队作风、发挥军队优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市长钟畅姿陪同调研。

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在市长钟畅姿的陪同下,来到长洲区倒水镇蓬冲村蓬冲小学考察学校办学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记者 陈凡 摄

何仁学先后检查走访蒙山县西河镇瓦冲村、长洲区倒水镇蓬冲村、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苍梧县梨埠镇料口村、苍梧县木双镇双贤村、龙圩区新地镇新铺村、岑溪市梨木镇云开村,对梧州军分区、有关县(市、区)人武部工作取得的扶贫成效表示肯定。每到一村,他都到当地学校、村两委办公点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国防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实地查看产业扶贫点产业发展情况及规模,听取部队“六扶六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了解当地贫困群众所急所需等情况,要求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确保脱贫不返贫。

何仁学还实地走访刁礼福、刘泽均、车彭、莫梧生、廖桂先、何启林等脱贫户,查看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子女就学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发展经济,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期间,何仁学到夏郢镇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考察,要求梧州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挖掘和利用好珍贵党史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他还到岑溪市大隆镇武装部检查战备器材库,参观国防教育展厅,了解基层武装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完善软硬件设施,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工作水平。

何仁学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部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全力以赴,要认真贯彻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扶贫项目建设好,将结对帮扶落实好,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思想阵地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占领农村文化阵地,要把全民国防教育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特别是学校国防教育,要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要大力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要站在稳固基层政权的高度,抓紧完成基层武装部“三年规划”建设任务,全面提升正规化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梧州军分区政委尤易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市政协副主席、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