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观点】一切围绕干成,一切为了干成
2020-09-07 12: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春明

春明

当前,作风兴市工作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但笔者也注意到一个现象,少数单位存在就作风谈作风、就作风抓作风的问题,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没有把作风建设与问题整改、与工作推进相结合,抓作风与抓工作“脱节”了。

笔者认为,市委推进作风兴市工作,作风是过程、是措施,兴市是导向、是目标,也是对作风成效最好的检验。这就要求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始终注重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干成导向,以问题的整改检验作风成效,以工作是否干成检验作风成效,以目标是否实现检验作风成效。毕竟,只有各单位都奋力完成自己的“小目标”,才能成就全市的“大目标”,才能真正达到作风兴市的目的。

反之,如果各单位就作风抓作风,没有聚焦到工作的干成上,到最后经济社会没有取得较大发展,相关指标考核同级排名仍然靠后,一些重点工作迟迟推进不了、落实不了,甚至屡被自治区或市一级的“黑榜”通报,试问,这又怎样体现作风建设的成效?又怎能达到兴市的目标?

因此,各单位应当树牢强烈的目标意识、干成意识,一切围绕干成,一切为了干成。一方面,要强化过程抓作风,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掀起“大兴学习、大干快上、大抓创新”的热潮和“敢、善、快、先、实、成”的标准要求,精心谋划推进本单位的具体落实措施,突出争先抓作风,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人群、重点事项,找问题、树目标、抓落实,以高目标激发斗志,以目标实现体现成效,真正做到“三个紧盯、三个推动”。

另一方面,也应该注重实干抓作风。目标定好了,关键还在实干,要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聚焦问题抓作风,采取上级点、群众提、相互查、自己找的方式,深入查摆本单位业务工作及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窗口部门、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以问题整顿倒逼作风整顿,倒逼工作提升。

此外,我们还应该营造氛围抓作风,通过树立导向,奖优罚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力争上游的意识,在单位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一方面要强化过程抓作风,另一方面也应该注重实干抓作风,还应该营造氛围抓作风,在单位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