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检察机关对一起拟作不起诉处理案件进行听证
2020-09-11 18:0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卢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对丘某涉嫌诈骗案拟作不起诉处理召开公开听证会。

据悉,犯罪嫌疑人丘某与被害人黎某于2017年9月相识。2018年8月的一天,丘某向黎某提出要到梧州市,并将伪造的身份信息发送给黎某,要求对方帮自己购买车票。但因身份信息不符合,黎某无法帮丘某购买车票。随后,丘某以自行购买车票为由骗取黎某1000元。据统计,同年8月期间,丘某多次以购买车票到梧州为由,共骗取黎某7200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已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听证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事实、犯罪构成要件等进行详细说明,提出对该案作相对不起诉的拟办意见,是因犯罪嫌疑人已取得被害人谅解,并已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且该案涉案金额不大,犯罪情节轻微。

在全面了解案情、听取被害人谅解意见,以及公安机关、律师代表等意见的基础上,听证员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进行综合评议。随后,听证员代表发表听证意见,一致支持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案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的意见。犯罪嫌疑人丘某也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深刻忏悔,诚恳悔罪,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今后努力工作,积极对社会多作贡献。(卢捷)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