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立德树人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钟畅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0-09-11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市长钟畅姿来到市第七中学和梧州职业学院,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广大教师更好地扛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第七中学建校于1970年,目前有在校学生3091人,共设55个班级,已于9月份开学,该校近两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每年递增10%以上。钟畅姿实地察看、听取了解校园环境、专业学科、教师队伍等建设情况,与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她要求,学校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指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教师要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

梧州职业学院建校于2008年,目前有在校学生1.7万人,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钟畅姿向学校一线教师详细了解学校实践教学开展、学生实习就业、新校区建设等情况,鼓励学校发挥所长,聚焦产学研融合,加快开设我市重大产业领域专业学科;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投资办学模式,提高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服务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慰问中,钟畅姿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德育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更多梧州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为建好广西东大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