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名党员感染带动一群人干
长洲区突出“全、新、实”上党课促实效
2020-10-10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幸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礼堂、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读书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贫田间地头人头攒动……近期,一节节生动、涤荡灵魂的党课开讲活动在长洲区各党组织先后开展。

今年6月份以来,长洲区结合“我来上党课”活动,突出“全、新、实”三个字要求,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坚守初心和使命,越发拼搏向前,奋发有为。

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逢五解事等机制,长洲区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棚改攻坚战、“四城联创”等工作,以党员领导带头讲党课为示范,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人才、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等全员上党课。截至9月下旬,长洲区已有200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累计组织开展党课620多场次,参与党员累计达1.5万人次。

同时,长洲区根据党员数量、工作场地等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党课,不仅在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党员家庭等场所讲党课,还采取讲座式、访谈式、互动式、慰问式等形式,创新互动方式讲党课。听课的党员可以随时发问,互相探讨,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为了不断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向深入,长洲区还策划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系列精品党课摄制工作,将制作形成一批主题鲜明、生动鲜活、指导性强的精品党课课件,并在“活力长洲”“大塘社区通”“水韵长洲”等区、镇(街道)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设“党课开讲啦”活动系列专栏,定期发布党课开讲信息,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此外,长洲区各级党组织把“党课开讲啦”活动列入党建工作议事日程,通过支委会、党小组会沟通讨论确定讲党课内容,确保党课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力量。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工作、生活中的经历、经验为切入点,用亲历的故事为听课党员解读文件精神、讲工作方法、谈工作经验,以“一名党员感染带动一群人干”为党课目的,突出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在自身岗位担当作为。 (陈幸凤)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