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研医改新政 共育发展新机
2020年(广西)医改新政研讨会在南宁市举行
2020-10-09 08: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0月8日,2020年(广西)医改新政研讨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通过学术交流和研讨,解读好、运用好当前医改新政,以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麦家志,市长钟畅姿、副市长姜云飞出席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到会指导并发言,宣传国家医改新政。

钟畅姿在致辞中表示,梧州作为广西现代医药医学的发祥地,拥有良好的医疗资源和医药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梧州致力于打造面向东盟、对接大湾区的医药成果转化重点基地和以中成药、岭南医药保健品开发为主导的中药民族药产业基地,全力推进健康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健康养老、健康医疗、健康旅游为核心,带动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产业体系,全市医疗事业、医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本次研讨会契合梧州市的产业兴市发展战略,既助力医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也为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搭建政企互动和校企合作平台,希望各方交流合作能够结出更多“政产学研用”硕果,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薛海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推动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改革,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积极推进仿制药质量提升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研讨会上,部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先后作了主旨演讲,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出席研讨会。 (吴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