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盛世修志载辉煌 鉴古知今谋发展
《梧州市志(1993—2005)》正式发行
2020-10-14 11: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盛世修志载辉煌,鉴古知今谋发展。10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梧州市志(1993—2005)》发行会,标志着该志正式公开发行。市长钟畅姿、副市长苏颖出席会议。

据介绍,《梧州市志(1993—2005)》是我市完成国务院规划的地方志“两全目标”的一部重要志书,从2000年开始谋划,2005年启动编纂,有140多个单位参与其中。该志分上下两册,字数超308万字,全方位、多角度地记述了1993年至2005年梧州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迁和社会风貌,保存了大量珍贵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料,具有较高的社会和学术价值。

钟畅姿与参会人员一道回顾了梧州厚重辉煌的文明史、建城史及重要时间节点,她指出,志书的出版发行来之不易,是我市历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值得充分肯定。知古鉴今,编史修志目的在于记录历史保存历史,传承文明发展文化。充分认识梧州辉煌的历史,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建好广西东大门的信心决心,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市新定位新要求。

钟畅姿强调,志书修用并举,要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梧州充满活力希望,用好地方志书,发展好地方志事业,利于我们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城市自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市志的利用推广,确保市志高效发行到位,各级各部门和市民要及时学习使用。要克难攻坚,力争早日全面完成修志“两全目标”,使我市地方志工作进入全区的第一方阵。要依法治志,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承担法定的修志编鉴任务,加快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钟畅姿和苏颖为市档案馆、图书馆赠送志书,并与参与编撰的专家学者代表拍照留念。

会前,钟畅姿率队调研指导了市地方志文化陈列厅,深入了解梧州的发展历史。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