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囤积板蓝根冲剂
专家表示:如非必要,不建议长期使用
2020-10-21 11: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 近日,受外界对“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冲剂对防治新冠肺炎等症状有特效”的言论影响,导致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成为梧州市民的“扫货对象”。10月19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药店,发现该牌子的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大部分已售罄。

当天下午,记者在长洲区三龙东二路的大参林药店走访,发现店内货架上看不到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店员告诉记者:“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前两天就已经卖完了,什么时候会有货也说不准,你过两天再来看看。”但记者观察到,店里其他品牌的板蓝根冲剂库存量充足。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的10多家药店,基本都找不到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的踪影,只有个别药店有一两包存货。位于新兴二路的桂中大药房店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有很多市民来买这个牌子的复方板蓝根颗粒,但是因为没有货,都买不到。”

记者接着通过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查询发现,各个平台页面上都没有了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的选项,即便在广药白云山官方网店里,也找不到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

20日下午,记者就该情况联系上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高兴华表示,从中医角度来说,板蓝根具有抗病毒的效果,平时饮用可以适当地提高人体免疫力。但如果已经感染上了肺炎、流感等病毒,板蓝根的治疗作用就非常有限。另外,高兴华建议,药物毕竟有副作用,如果非必要,不建议长期使用复方板蓝根颗粒冲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