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履职尽责播撒文明种子
——记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科员莫卓颖
2020-10-21 10: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邓超妍

梧州日报记者 邓超妍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有许多文明种子的播撒者,他们对文明理念的传播、文明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的科员莫卓颖就是其中一位。

自2018年梧州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创城”活动,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将税务“小文明”融入创城“大文明”,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税务人,在‘创城’工作一定要干得好、走在前。”莫卓颖说道。

“创城”与税收工作密不可分,莫卓颖准确把握两者之间的关系,勇挑重担,将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向广大市民群众、纳税人宣传税收知识,提高税法遵从度;到企业宣传和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到贫困村入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落实扶贫税收优惠政策……

“创城”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莫卓颖努力做好落实工作。在交通劝导、文明劝导、社区共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莫卓颖既是联络员,又是参与者。今年以来,他参与了近40次文明劝导工作;在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他积极牵头协调单位同事参与,及时做好沟通交流,几乎每一次活动都坚持到路口查看执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确保所有志愿人员均按时到岗到位。“经过大家的努力,大部分的行人、司机养成了文明礼让的习惯,社区里的环境也整洁干净了许多,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好,我的心里感到美滋滋的。”莫卓颖说。

此外,莫卓颖还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今年春节前,他冒着严寒主动参加春运服务返乡农民工活动,为“摩托大军”送上红糖姜汤驱寒,端上热腾腾的方便面充饥,同时宣传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而炎炎夏日、酷暑难当之时,他又前往富民社区参加“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向3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清凉饮料和毛巾等慰问品,宣传高温防护健康知识,把问候和关心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心坎上。

“涓流齐涌,足以汇成江河,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四城联创’工作,加入文明志愿者行列。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家乡才会越来越好。”莫卓颖说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