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厂区进出“开口”
市人大常委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2020-10-23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严锦辉  覃春华  谭伟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梧封路梧州日晶食品有限公司厂区进出口拓宽工程完工。这个交通道口的改造完善,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和服务,为企业办好的一件实事。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中担当尽责,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总抓手,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加强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问题。2019年7月开始,梧封一级路国道321线路段进行升级改造,新的设计改变了道路设施结构,将位于日晶食品公司厂区对出的原有路口封闭,导致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以及车辆进去厂区需跨车道通行,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许多不便,且存在较多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在走访企业和调研项目工作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组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成立调研组,深入企业了解实情。经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并与相关部门交换意见,调研组提出了拓宽厂区进出口通道的建议和方案。但是,当时梧封路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施工的人员、机械等已全部退场,重新施工存在资金和技术等诸多问题。于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调研组先后多次与市提质办、城市管理监督局、公安交警、项目业主城投公司和企业商讨协调,修改完善工程方案。

经各方努力,道口拓展改造工程于10月初开始实施。为进一步落实此项工作,市人大两个专工委多次与企业方、施工方联系,跟踪工程进展,终于在10月11日顺利完工。这处道口拓展改造后,不仅困扰企业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路段的通行状况也得到了相应改善。

(严锦辉  覃春华  谭伟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