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迈向新航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①
2020-11-04 16:07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在奋斗中迈向新航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①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新蓝图,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壮乡儿女身在广西,心向北京。全区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通过多种途径,收看收听全会内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满怀信心,展望未来,尽抒情怀。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就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努力构建我区“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广西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中统筹谋划,把握发展大势,同心同德,担当实干,在奋斗中迈向新航程。

全会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我区干部群众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奋斗中迈向新航程,我们就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体现到谋划“十四五”广西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关键环节。更为积极主动地对标对表,高标准编制好广西“十四五”规划,在精准对接、迅速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中,推动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时期。在奋斗中迈向新航程,我们就要结合广西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着力突破事关广西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着力谋划好我区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聚焦聚力稳增长、增动能、扬优势、补短板、优环境、强治理。更加有效地把广西发展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发挥好,实实在在地把工作重点落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政策上来,推动广西发展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是我们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部署,开启“十四五”新航程的关键。全区各地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学习中持续改革创新,在学习中坚持扩大开放,在学习中担当实干、奋发进取,在新的起点上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宏阔力量,把建设壮美广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