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作不能有喘口气的念头
2020-11-04 16:11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田言

据《梧州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部署,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好、劲头足,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增速排全区第1位,为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这一成绩,确实值得我们高兴。毕竟,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市的GDP增速在第一季度并不理想。为此,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各种强有力措施,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总抓手,主动作为战疫情,敢于担当迎大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事实证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然而,现在还不是我们庆祝的时候,更不是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因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然繁重,特别是一些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十分严重。而且,贺州市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和我们并列全区第一,与贵港市、玉林市等地的差别也不大,我们只要稍一松懈,就会被落下。

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前三季度的工作成效较为显著,但今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依然要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继续拼搏,做到“人人有向上的追求,个个有落实的行动,月月有奋斗的目标,常常有成功的喜悦”,才能继续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梧州高质量加快发展。

一方面,我们要在抓好工业、农业的基础上,持续用力解决“经营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特别是服务行业的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千方百计激活消费、拓展市场,大力实施收入保障计划和消费提升行动,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适应消费升级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让订单多起来、市场活起来,从而实现“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目标。

另一方面,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作风建设。今年一季度我市的GDP增速为0.9%,第二季度GDP增速为4.7%,第三季度GDP增速为6.5%,GDP的增速由慢到快,见证的就是梧州干部敢干、苦干、实干的作风。由此可见,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我们梧州的广大干部最不能缺的就是精气神。我们必须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治顽疾、转作风、提素质,锻造作风过硬队伍,推进好保障好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的落实。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