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增收致富
2020-11-05 09:07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灵山10月28日讯(通讯员 覃春婷)金秋时节,万物喜获丰收。走进灵山县丰塘镇榃朴村优质谷种植示范基地,田间金灿灿的稻穗在风中摇曳。灵山县是农业大县,为提高粮食的产量和质量,该县加大优质水稻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引进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榃朴村优质稻种植基地。中共灵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灵山县丰塘镇修竹村的绿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基地+贫困户”为运营模式,通过推广种植广粮二号和粮发香丝优质稻谷,在丰塘镇修竹、榃朴等村建立了2000多亩优质稻产业基地,辐射并带动平山、那隆等多个乡镇400余户贫困户发展种植优质稻。

蒙绍芳是榃朴村的贫困户,全家8口人,丈夫患病,每周需要做3次血透维持生命。为照顾丈夫,蒙绍芳只能留在家里,无法外出工作。“我主要负责优质稻基地的播种、施肥、锄草等工作,每天有120元的收入,这给我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呢!”蒙绍芳高兴地说,绿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她能一边在基地上班,一边照顾丈夫。

贫困户蒙绍芳(左一)在优质稻基地收稻谷。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覃春婷 摄

贫困户蒙绍芳在查看准备收割的优质稻。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覃春婷 摄

“我们为农户无偿发放优质稻种子,开展优质稻种植培训课,鼓励他们发展种植,并以高出市场价每公斤0.4元的价格收购农户的稻谷。”蒙耀团介绍,目前该合作社已开展培训课60余场次,惠及3000余人;已收购稻谷2000吨,其中优质稻600吨,预计今年晚稻再收购优质稻1000吨。

今年以来,灵山县共种植水稻79.6万亩,极大地促进了全县优质水稻的发展,有效提高了农民种植水稻的经济收益,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