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仍有酒楼设最低消费
相关部门对餐饮浪费问题进行查处
2020-11-06 11: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廖钊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廖钊娴)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倡议,要求餐饮企业发挥引导作用,把科学饮食、适量取餐的文明习惯传递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抵制餐饮浪费、绿色节约消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向餐饮场所发出推行“光盘行动”的倡议,得到餐饮企业的支持和消费者的认可。然而,个别餐饮企业仍未能及时转变经营方式,设最低消费的现象依然存在。今年8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消费者的投诉,对我市某酒楼设置最低消费的情况进行了查处。

截至10月底,我市共收到涉及餐饮行业的投诉举报152件,主要涉及疫情退订、餐厅卫生问题、奶茶店商标侵权等,其中一部分投诉涉及茶位费的收取及设置最低消费的问题。此外,在价格管理方面,有的餐厅对在大厅就餐的顾客收取额外的服务费,有的餐厅依旧收取餐具费,有的餐厅对餐巾收费不提前告知,这些经营方式都不符合国家《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及《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要求。

下一步,市消委会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市餐饮企业开展诚信经营消费引导活动、“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校园行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使各餐饮企业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