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族群众共拍短视频歌颂新生活
2020-11-09 15:59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区各族群众共拍短视频歌颂新生活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王建伟 通讯员/凌渐俊)“呗侬哎,我们这里的瓜果大丰收啦,生活越过越美好……”10月31日,扶绥县民间山歌手涂金耀通过演唱当地山歌,歌颂党的十九大以来,扶绥人民生活水平与家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据了解,该县采取县、乡(镇)、村、屯联动宣讲形式,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分众化、互动化、对象化宣讲,通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当地的壮语山歌、壮采茶剧里,使基层群众喜欢听、听得懂,有效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惠民政策宣传好,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30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邀请全区3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拍摄全区各族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反响小视频,广西云客户端与广西日报官方微博、广西云抖音号等平台同步连续发布。这些极具各地特色的短视频,通过嘹啰山歌、苗语山歌、侗族琵琶歌以及快板等表演形式,集中展现了全区各族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精神的感受,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描绘与憧憬。

据统计,参与此次短视频拍摄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分别有南宁市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横县、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桂林市雁山区、平乐县、兴安县;柳州市融安县、鹿寨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梧州市岑溪市;北海市合浦县;防城港市东兴市;玉林市兴业县;贵港市桂平市;百色市德保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凤山县、东兰县、南丹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崇左市大新县、扶绥县、天等县、龙州县等共32家,涵盖了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等9个民族。这些具有浓郁壮乡民族特色的短视频,通过广西云客户端、广西云抖音号、广西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后,连日来总浏览量突破了152万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