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只要对村子好,我就努力去做”
——记龙圩区恩义村党支部书记黎庆鸿
2020-11-13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黄烨玲

梧州日报记者 黄烨玲

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过程中,龙圩区恩义村党支部书记黎庆鸿带领村民开展脱贫攻坚和建设美好乡村,以实际行动不断促进恩义村发展变化。

随着经济发展,村里的私家小车越来越多,但村道并不宽敞,影响了村民出行。2017年,黎庆鸿当选为恩义村党支部书记后,深知交通不便是制约恩义村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于是带领党支部立下“若要富,先修路”的决心——将村里下三组至上恩组的道路改造拓宽至5米。他在党员会议上承诺,“尽快拓宽村里的水泥路,让村里的资源走出恩义村,让集体和村民的收入都增加。”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黎庆鸿积极向上级部门寻求支持,终于争取到了拓宽公路的建设项目指标。2019年,一条宽阔的通村公路延伸进恩义村,黎庆鸿笑着说:“这条路现在变得这么宽,以后村民们出入都方便了。”

“要开展好‘创城’工作,清洁乡村也很重要。”黎庆鸿说,通过一系列整治,恩义村的路宽敞了,环境干净了,村容村貌也整洁了。黎庆鸿在开展“创城”工作时还留意到,很多村民家里都自留有竹根地、猪舍,村民平时会把各种垃圾都倒进里面,导致散发出强烈臭味。他想,如果把这些土地整合起来建设一个文化广场,再增添一些健身器材,不就能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了吗?

“刚开始,很多村民都不愿意把自己的自留地拿出来,我就带领村里的干部和党员挨家挨户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向他们说清楚只是集中建设广场,地权仍归各自所有,村民这才放下心来。”黎庆鸿说,文化广场建起来后,很多村民都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或聊天下棋。村委还专门在广场上建了个戏台,使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更丰富。黎庆鸿说:“我能做的事情其实不多,但只要是村民有需要的、对村子好的事情,我都会努力去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