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党建促队建 队建促业务
市应急管理局“五微工作法”推动队伍业务双促进
2020-11-16 10: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推行“微平台”“微党课”“微考评”“微服务”“微使命”的党建“五微工作法”,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应急管理业务工作提档晋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互联网+党建”思维,市应急管理局建立“‘学习强国’党支部群+党务钉钉小组学习群+党建微信全员群+应急管理部网络学院”的“微平台”,拓宽网上党建学习阵地,解决干部工学矛盾及时间空间的限制。该局每日上传、推送、分享党的时事政治、时政要闻及工作动态等到“微平台”,让党员干部随时学习交流。

为强化党建引领,解决人员集中不便的问题,在充分利用好“微平台”的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将多个关注度高、口碑好的官方党建微信号推送给全体党员添加进行学习,并不定期在党建学习群推送短小精悍、生动活泼的“微党课”,目前已推送107期“微党课”,局党委班子成员共到企业上党课10期,受众380人。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把学习和考评紧密结合,不定期把理论学习、党建知识等内容通过钉钉智能学习平台,制作并发送考题到钉钉全员群进行考评测试,形成“微考评”,实现了“人在异地、考在一起”,有效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178支安全志愿服务“微团队”,由班子领导带领服务队员深入企业、社区及农村等800多个单位开展安全服务活动,把安全服务和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后1米”,将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教育学习成效的主战场,力促干部职工勇担“微使命”。

(谢允 张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