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终审结果揭晓
我市斩获四个奖项
2020-11-17 10: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近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公布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终审结果,我市报送的3项个人项目与1项集体节目获奖。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品牌活动,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戏曲文化传统,促进少儿戏曲艺术教育的发展,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根据不同的戏剧种类,结合少儿表演群体的特点,本届活动设置京昆组、地方戏组、器乐类、集体节目4个报审项目。我市少儿表演者李玥明、张芯宁、陈李婷,分别凭借在粤剧折子戏《别洞观景》《女驸马之洞房》《红线盗盒》中的精彩表演,被授予地方戏组“小梅花”称号;我市粤剧粤曲歌舞节目《春色人间》,被授予原创类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斩获佳绩,这是我市推进“戏曲进校园”,推动粤剧传承发扬取得的又一成果。2014年起,我市试点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至2017年底全市867所大中小学校完成“戏曲进校园”比例达100%,在广西率先实现全覆盖。在“戏曲进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我市有关单位着力提升学生戏曲知识、戏曲身段、戏曲唱段水平,积极推荐戏曲新苗参加全区、全国的艺术展演和赛事,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等全国性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