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违章搭盖车棚 私拉电线充电
居民反映石鼓新城小区内公共通道乱象集中
2020-11-24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原本宽敞畅通的通道被违章乱搭盖的物品占据,不仅影响人员正常出入,还存在安全隐患。石鼓新城小区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11月19日,位于万秀区石鼓路的石鼓新城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了这个问题。11月23日,万秀区城南街道“街长制”团队依法对该小区的违章搭盖物进行拆除,让小区通道恢复畅通。

11月19日,记者在石鼓新城小区内看到,公共通道里有一排违章搭盖物,用于停放两轮车和堆放杂物。朱元冬 摄

小区内的乱象已存在多年

11月19日,记者接到居民反馈后,来到石鼓新城小区进行走访。据悉,该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内没有划设车辆停放的区域,也没有专人管理车辆停放、杂物处置等问题。报料者告诉记者,小区里原本宽敞的公共通道被部分居民违章设置搭盖物,用于停放两轮车和堆放杂物,占据了半幅通道。“不少电动车车主还从居民楼的阳台私拉电线下来充电,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报料者说,上述乱象已经存在多年,既影响居民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该小区走访看到,小区内公共通道里有一排长约一百米、宽约五米,用幕布、铁桩、竹棍等搭盖成的简易车棚,内有铁桩将车棚隔开若干个空间,每个空间有铁链和锁头围蔽。车棚里停放着不少两轮车,还堆放有不少杂物。记者注意到,确如报料者所说,简易车棚后背的居民楼有多个阳台伸出长长的电线,直接被拉到下方对两轮车进行充电。

报料者表示,居民已多次就这个问题向中山社区居委会进行反映,希望尽快拆除违章搭盖物,还路于民。

规范居民停车及充电行为

11月23日,当记者再次来到石鼓新城小区时,看到万秀区城南街道“街长制”团队正在使用机械设备有序拆除违章搭盖物。

记者从城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接到居民反映后,城南街道联合城监和公安部门进行了走访调查,确认小区里存在违章搭盖、私拉电线等行为,这种行为违反了《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1月20日,城南街道办通过中山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张贴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人于三日内自行处置违章搭盖物,没有作出处置整改的,将由城南街道“街长制”团队于23日依法进行拆除。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振浩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会在小区内重新划设停车位,规范居民两轮车的停放;同时,对居民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禁止私拉电线进行充电。接下来,城南街道办计划在小区及周边区域引入两轮车充电桩项目,方便居民充电。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