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市启动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2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秋玲)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当天,我市防艾办成员单位、各相关医疗机构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主题文艺演出和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至2020年,我市开展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艾滋病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全人群HIV感染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保持疫情低流行,但当前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仍十分艰巨,各县(区)均有疫情报告。感染人群中,95%以上感染者通过性途径传播,80%以上感染者为农村人口,近90%感染者只有初中以下文化水平,呈现暗娼人群阳性率升高、男同人群疫情不断攀升、老年人疫情居高不下等特点。

据介绍,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意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要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近期,我市还通过在各机关团队、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内部组织开展“防艾抗艾”爱心一元捐,走访一线医务人员和慰问部分生活困难艾滋病感染者等活动,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