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保护耕地资源 保障粮食安全
钟畅姿主持召开全市补充耕地、旱改水、耕地项目整改和信息补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12-01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30日晚,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全市“十三五”补充耕地、旱改水、耕地项目整改和信息补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确保我市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我市补充耕地、旱改水、耕地项目整改和信息补录工作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产投集团作补充发言。

钟畅姿强调,耕地资源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耕地资源的重要性,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钟畅姿要求,各县(市、区)要建立“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抓、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负具体责任”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紧盯任务,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抢抓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采取超常规举措,创新工作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千方百计加快立项、规划、施工、复核、验收、核定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市自然资源局要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强化与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实行奖优罚劣,将相关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奖励先进,惩处落后,激励担当,督促整改。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开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局面。

副市长卢新华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