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珠宝巧工艺大开眼界
梧州宝石节珠宝展工艺美术作品展带来视觉盛宴
2020-12-05 18:41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12月5日,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珠宝展暨第三届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市三祺城一楼举行。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在展位上寻找自己中意的珠宝饰品和艺术品。

挂在盆景上的宝石饰品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记者 何鎏 摄

在第三届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会场,刀画、玉雕、砖雕等多名艺术家正在进行技艺表演。

在“阿木爷爷”展区内,榫卯手艺打造的鲁班凳让人大开眼界,竹蜻蜓、小猪佩奇等小玩具也别有趣味。众多孩子围着“阿木爷爷”,听他讲解苹果锁、方形锁等鲁班锁的拼装步骤和解法。“几根小木条,看似简单,却凝结着不平凡的智慧。”市民卢女士在摸索了一番阿木爷爷的手工玩具感慨道。

据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主任黄梅介绍,本届工艺美术作品展邀请到了50多名优秀的工艺美术家展出他们的作品114件,包含玉雕、砖雕、根雕、陶艺、沙画、金砂玉、刀画、首饰设计及地方特色服饰等,充分展现了梧州工艺师们的技艺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